click this you can save my life,TQ

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mad world

mad world这首歌是我无意中找到的
目前为止我也只听过两种版本
一个是adam lambert的版本,这首歌是他在american idol比赛中唱的歌,也因为他,我彻底爱上这首歌
我真的很喜欢他在中间时的拉音,那是其他版本没有的特色,我觉得那段拉音配到很合时机,是整首歌里不可或缺的亮点!
另一个我听过的版本是gary jules这个人唱的,整首歌只有钢琴的音乐
非常非常的很有感觉,下面还有人留言说,这是一首很emotion的一首歌
我也觉得很正确,如果说adam lambert版本是有些激动地在说出自己的心情,那gary jules这个版本是很安静、很安静的在述说一个事实,一个麻木静止的事实
于是我上网找了mad world的歌词,看到一个翻译到很好的歌词。
我觉得这个人不是在翻译歌词了,根本就是把它写成了短文,太厉害了


All around me are familiar faces   圍繞在我身旁的盡是熟悉的臉孔
Worn out places   我已走投無路
Worn out faces   看盡人情冷暖
Bright and early for their daily races   天色已亮,人們又開始一天的競賽
Going nowhere   我無處可去
Going nowhere   無處可去
Their tears are filling up their glasses   人們的眼淚流滿了玻璃杯
No expression   卻沒有感情
No expression   感情麻木
Hide my head I want to drown my sorrow   我把頭深埋,想把悲傷隱藏
No tomorrow   沒有明天
No tomorrow   明天在何方?
*And I find it kind of funny   我發覺那有點可笑
I find it kind of sad   也有點兒可悲
The dreams in which I'm dying   那些我垂死掙扎的夢境
Are the best I've ever had   竟是我作過的最甜美的夢
I find it hard to tell you   我發覺很難向你啟齒
Cause I find it hard to take   因為那讓人難以承受
When people run in circles   當人們在圓圈裡打轉時
It's a very very mad world   這真是個極盡瘋狂的世界啊
Mad world........   瘋狂的世界........

Children waiting for the day they feel good   孩子們期待著美好一天来臨
Happy birthday   生日快樂
Happy birthday   生日快樂
Made to feel the way that every child should   感受每個孩子該有的感受
Sit and listen   正襟危坐
Sit and listen   用心聆聽
Went to school and I was very nervous   走進學校,我總是神經緊繃
No one knew me   沒有人認識我
No one knew me   沒有人了解我
Now the teacher tells me what's my lesson   老師告訴我該學的課程
Look right through me   像是看穿我了一樣
Look right through me   像是看穿我了一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